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6月16日):机器人的智能移动与智能操作

名师进本科生课堂

受中国矿业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教育部地下空间智能控制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智能感知与无人系统创新平台邀请,在《机器人技术与创新实践》课程授课环节中邀请知名专家进本科生课堂进行专题讲座,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讲座题目:机器人的智能移动与智能操作

地点:信控学院A411

时间2021616日周三上午10:15——11:50

讲座人介绍:熊蓉,博士,教授,博导,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器人团队负责人,国家科技部十三五及十四五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专家组专家,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国际理事会副理事长。自2000年起开展机器人智能移动与智能操作关键技术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浙江省联合基金、科技部重点项目、科技委重点项目等20余项,研制了可快速连续动态乒乓球对打的仿人机器人系统、室内外自主移动机器人、视觉伺服灵活抓取的操作机器人等系统,部分成果已经在特种、航天、等领域应用验证,并在工业中实现产品化和规模应用。在IEEE会刊等发表论文10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0余项、美国发明专利2项,22项专利实现企业使用转让。获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浙江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以及全国五一巾帼奖章、宝钢优秀教师奖等荣誉。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