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6月17日):面向车用燃料电池发电系统的滑模控制方法研究

      

  受中国矿业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刘健行教授在我校举行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面向车用燃料电池发电系统的滑模控制方法研究

       时    间:617日上午1000

       腾讯会议:972699666

       主办单位: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报告内容:

 

随着现代工业的发展,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问题。传统电网以化石 燃料作为主要能量来源,带来了严重的环境污染与全球气候变化,有着可靠性差、延伸性受限、造价高等缺点,随着全球能源需求量逐年上升与化石能源日渐枯竭,依托于风能、太阳能、氢能等分布式能源的微电网系统应运而生。微电网系统综合风电、光伏、燃料电池、超级电容等各种性能迥异的受控单元,涉及控制、计算机、电力电子、气象预测、电化学等多个学科,在学科交叉中蕴含了科学创新的机遇与挑战。大力研发和利用清洁能源已成为未来能源发展的必然趋势,我国从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需要出发,在“十三五”的能源规划中,均明确提出了重点发展和支持新能源的目标。


刘健行, 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 博导,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自主智能无人系统工信部重点实验副主任。主要从事非线性控制理论、新能源电力控制系统、机械臂运动控制等方向的研究。目前出版英文专著1部,在Automatica、IEEE系列汇刊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1篇论文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1篇论文获IFAC系列会议最佳论文奖,2019-2020连续当选科睿唯安高被引学者。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十余项科研项目。以第一完成人身份获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019年),获IEEE TAC等多个国际权威期刊的杰出审稿人称号,同时担任6个国际SCI期刊编委职务。指导的本科班级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国活力团支部"等荣誉。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