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关于开展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2021年度研究生指导教师选聘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2021年度研究生指导教师选聘工作的通知

为更好适应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需要,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按照学校工作安排,开展2021年度研究生指导教师(简称:导师)选聘工作。根据《中国矿业大学关于开展2021年度研究生指导教师选聘工作的通知》(研究生院通字〔2021〕9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选聘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安排

研究生导师选聘工作包括导师遴选(即导师资格认定)和导师招生资格审核两项。

导师遴选工作由研究生院负责组织,每年进行一次,导师资格认定通过当年即获得相应招生资格。

导师招生资格(续聘)审核工作由学院负责组织,一般每三年进行一次,每次审核通过的导师招生资格三年内有效。

二、导师遴选和招生资格审核工作安排

(一)遴选、招生资格条件要求

导师的政治素质、师德师风、业务素质和培养质量等应符合《中国矿业大学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中矿大研字〔2019〕5号,详见附件8),中国矿业大学硕士、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相关遴选办法(矿大研究生字〔2021〕1号和2号,详见附件1、2要求),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导师遴选业务素质标准(详见附件4),《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博士、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审核实施办法》(详见附件5)。

(二)遴选、招生资格审核工作程序和时间安排

1.个人网上申请(时间安排:8月31日下午5:00前)

导师资格遴选和招生资格审核申请人,通过 “研究生管理系统”进行网上申请(网上申请流程详见附件3)。

申请人填写系统务必将2018年8月31日—2021年8月31日的个人成果、项目经费等放在最上面,并上传相应附件(如论文全文、专利及获奖证书等),以便审核。

2.申请人提交材料(截止时间:9月3日中午12:00前交学院B304潘春德老师处,逾期不再接收。)

导师资格遴选申请人需提交以下纸质材料:(1)(2)(3)(4)(5)(6)。

导师招生资格审核申请人需提交以下电子档材料到pcd@cumt.edu.cn:(4)(7)及其他无法上传“研究生管理系统”的证明材料。

1)《中国矿业大学招收博/硕士研究生申请表》(从“研究生培养管理信息系统”导出)。

2)代表性成果复印件(按照①学术论文期刊封面、目录、论文全文、版权页或检索收录证明,②学术专著封面、目录、版权页,③发明专利证书,④科研成果奖励的获奖证书⑤其他的顺序整理成册)。

3)纵、横向科研项目清单(从校科学技术研究院“科研管理系统”中截图)。

4)科研经费个人项目余额证明(从校财务资产部“财务查询系统”中截图)。

5)校内教授/副教授推荐意见(仅新遴选的兼职导师需要)。

6)遴选导师基本情况一览表(详见附件6)。

7)招生资格审核导师基本情况一览表(详见附件7)。

3. 学院评审(时间安排: 9月8日前)

院教授委员会按照相关要求组织导师资格遴选评审和招生资格审核,并将结果在学院网站公示。

公示期结束无异议的硕/博士生导师招生资格申请者,获得相应的导师资格和招生资格,并报研究生院备案。

公示期结束无异议的硕/博士生导师资格申请者,由学院提交导师遴选名单及申请材料至研究生院审定。

4. 学校审定、公示(时间安排: 9月中旬)

研究生院会同学校有关部门对学院提交的材料进行核准和形式审查。核准和形式审查通过获得硕士生导师资格的名单由研究生院统一公布;核准和形式审查通过的申请博士生导师资格的名单提交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并对审定通过的博士生导师名单进行公示。

(三)其他说明

1.博士生导师招生资格按一级学科进行招生,每位申请人最多申请两个学科的博士生导师招生资格。硕士生导师招生资格按一级学科/专业学位类别进行招生。每位申请人最多申请两个一级学科/专业学位类别硕士生导师招生资格(我院学术学位一级学科:0809电子科学与技术、0810信息与通信工程、0811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学位领域:0854电子信息),并需明确本人的主要学科/专业学位类别。

2.对于学校引进的人才,在原单位已是导师者,或按照学校认定的高层次人才合同给予导师资格者,可直接获得相应导师资格。

    (四)兼职导师遴选、招生资格审核

兼职导师遴选基本条件、招生资格审核同本校导师一样,应符合《中国矿业大学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中矿大研字〔2019〕5号),中国矿业大学硕士、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相关遴选办法(矿大研究生字〔2021〕1号和2号,详见附件1、2要求),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导师遴选业务素质标准(详见附件4),《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博士、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审核实施办法》(详见附件5)。

 

学院联系人及方式:潘春德  83590866

                  李芳菲  83590816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2021年8月10日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