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信控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前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位导师:

根据上级、疾控部门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寒假放假工作安排,现就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寒假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安排如下:

一、离校前教育提醒

1.学生放假时间。学生115日(星期六)至220日(星期日)放假,221日(星期一)正常上课。

2.开展教育提醒。离校前,请各位导师面向所负责的全体研究生开展爱国教育、卫生教育、安全教育、生命教育、警示教育。其中,各位导师面向全体研究生开展的集中安全教育以主题会议等方式进行,包括交通安全、人身安全和财物安全教育,要特别强调防止因滑冰溺水、燃放烟花爆竹、拥挤踩踏等原因造成的意外伤害,教育学生节假日期间不参与赌博、传销、封建迷信和非法宗教活动。教育引导学生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管理规定。同时,还需重点提醒离校学生,要合理规划行程,避开中高风险地区。离校返乡期间,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二、离校工作安排

1.科学有序组织学生“错峰”离校。202218日起,已完成本学期教学、科研任务的研究生,根据家庭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可申请离校返乡。115后,因疫情防控等原因不能离校的研究生,须履行留校审批手续。相关要求说明如下:

1)请各位导师做好研究生的思想工作,积极引导研究生回家过节、团圆。

2)对于家庭经济特别困难、难以承担回家车费的研究生,可向学院申请交通补贴,审核通过后,视情况给予适当补助。

3)因实习等原因离校不返家的研究生、离校在外租房等的研究生要向家长、导师、学院报备去向,服从所在地疫情防控管理。

4)因特殊原因确需留校的,研究生须填写《寒假留校申请表》,导师须填写《研究生留校申请表(导师用表)》,经学院审核、批准后方可留校。学院将于202217日前将留校申请信息上报学校。

2.做好离校管理。离校研究生须在微学工“留/离校信息管理”系统登记离校信息,详细记录返家时间、行程,形成“一人一档”离校台账。请各位导师告知研究生离校注意事项和假期疫情防控要求,并及时关注研究生离校动态信息,确保所负责的研究生离校底数清、离校行程可追踪。

3.加强安全教育管理。请各位导师督促所负责的全体研究生做好宿舍的安全检查,清理阳台物品,排除安全隐患;不得在宿舍存放或使用各种电热器具和炊具;离开宿舍前,对归属本人或本人使用的各类电器、充电器、插线板断电;内置电池的各类用电器,避免放置于柜子里、被子中等相对密闭易于产生安全隐患的空间;检查室内烟雾感应报警器等安全预警设施是否存在损毁或影响其功能正常发挥的情况,如有发现,应及时向学校保卫部门报告(联系电话:0516-83590119);若为所在宿舍最后一名离校的研究生,则还应当对所在宿舍断开总电源开关,确保关闭水龙头、门窗等,保障宿舍安全。

三、寒假中教育管理工作安排

1.加强沟通指导。寒假期间,请各位导师全面了解和及时掌握所负责研究生的情况,开展好相关的教育指导工作。如有延迟离校、留校研究生,要精准掌握相关研究生信息,做好教育管理和关心关爱,关注学生身心健康。

2.加强返校管理。离校学生未经批准,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开学返校安排另行通知。留学生及港澳台学生离校返家或到徐州市区外探亲访友,遵从个人意愿,须签订安全承诺书,不得提前返校。

3.做好疫情防控。请各位导师面向所负责的全体研究生做好疫情防控教育,强调和督促研究生在寒假期间,严格落实学校和所在地的疫情防控要求,继续通过“辅导猫”系统落实“日报告”健康打卡制度,学生离开家庭所在地跨市区行程异动,须在系统内报备。无特殊情况,学生原则上不出国(境),特殊情况须向学院申请审批。要提醒学生坚持做好个人防控,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合理安排出行,无特殊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的相关地区;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按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医学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工作;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4.做好留校研究生的教育管理。研究生留校期间非必要不外出,确有特殊情况需出入校门,须经导师、学院批准并履行审批手续,原则上不得离开徐州市区。导师须关心延迟离校、留校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每日对延迟离校、留校研究生进行考勤,如有特殊情况,及时采取必要的应对措施,并将相关信息报送学院。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202214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