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校园新媒体平台年审备案工作的通知

各支部、各年级、各师生组织: 

根据学校工作要求,对我院新媒体平台进行年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审对象

学校学校各单位学生班级师生组织的名义注册的微信公众号、微博、QQ公众号、贴吧、抖音号、今日头条号、百家号、表白墙(表白君)、快手、b站等网络媒体平台(账号中含有学校名称中英文简称;账号中含有学校部门或学院名称由校内各部门、学院或学生组织注册或者运营管理;师生个人以上述名义注册或者运营管理)均在此范围。

二、年审方式

学院对上述所有相关的网络媒体平台进行年审,并将年审情况上报学校。学院的网络媒体平台由学院负责上报学校进行年审。

学院各机构团体、学生(含学生班级、党团支部、学生组织),请于3月31日前,对本单位及下属的新媒体平台进行全面梳理。

(1)对正常运行的新媒体账号,填写《附件1 2022年校园新媒体平台年审表》及《附件2 2022年校园新媒体年审备案汇总表》,信息填写务必全面准确。

(2)对计划不再使用或单位认为有必要关停的新媒体平台账号,应在通知发布后及时予以注销,并在《附件2 2022年校园新媒体年审备案汇总表》的“备注栏”中注明拟注销及时间。

三、报送方式

《附件1 2022年校园新媒体平台年审表纸质档由分管领导签字后于3月31日前报送至松苑区分党工委信控学院工作组松二楼办公室或学院楼B305办公室,《附件2 2022年校园新媒体年审备案汇总表》电子版发送邮箱:xkxy2019@126.com。

联系人:李鸣轩 15505160833

四、工作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做好摸排年审工作。全体师生要高度重视网络媒体平台运营管理,健全工作制度,多渠道、全方位进行排查,认真摸清底数,共同维护校园网络媒体传播秩序。

2.坚持以查促建,推动平台规范管理。各支部、各年级、各师生组织要对所辖范围内新媒体平台建立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落实具体平台运营管理责任人,定期进行核实排查,密切掌握平台运行状态,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3.未审核备案的平台不得继续运营,对不再运营的平台要及时关闭。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

二〇二二年三月四日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