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控学院召开“十四五”学科发展规划咨询会议

会议现场

4月24日下午,信控学院召开“十四五”学科发展规划咨询会议。会议邀请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士、副理事长王成红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田玉平教授、清华大学宋士吉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徐胜元教授、中南大学谢永芳教授、山东大学刘允刚教授,为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提供咨询指导。学院班子成员、系部中层干部、控制学科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王雪松院长全面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专业建设、科研方向与进展、服务社会区域经济以及学生培养等情况。详细介绍了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师资队伍、重点发展领域与方向、取得的重大成果以及目前存在问题等相关情况。对下一步的学科凝练、国内国际合作架构、科研平台与条件、“十四五”发展战略与设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与会专家对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将进一步全力支持学院的发展,加深与信控学院的合作。并从学院的学科发展方向与规划、师资队伍与高层次人才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博硕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与会专家结合学院学科建设方向,对“十四五”控制学科发展形势、国家战略需求、增进相互合作进行交流研讨,对学院的学科特色发展、应用场景扩展、联合技术攻关等项目形成初步共识。

张磊书记对专家的莅临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专家们都是控制学科领域领军人才,他们高屋建瓴,目光长远,在格局、视野、发展方向上给予学院中肯的建议,学院一定充分消化和吸收,专家们不仅指出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而且给出了建设的方向开出了解决的“药方”,学院将直面这些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攻克的时间表和任务书,着力提升“十四五”期间学院的学科建设水平,为学校的能源资源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自己不可或缺的力量。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