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控学院参加2021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工作年会并作大会报告

大会现场

李雷副教授作大会报告

4月9日—12日,2021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工作年会在杭州召开,此次会议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主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学院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李明教授等4人应邀参加了此次大会。

本次电子学科组工作年会共有来自东南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全国85所高校的300余位实验中心主任、教师代表及企业代表参加。

我校电工电子国家级示范中心副主任李雷副教授应邀作了大会报告。他以“互联网+”背景下智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与发展为题,从中心建设背景、建设思路与内容、可行性与预期成效、建设基础与推进等四个方面,以科教融合的开放创新实验室暨大学生创新实践平台建设、基于矿大-华为ICT学院的多专业、多层次AI共享平台建设、校企合作模式下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建设等三个方面为主要内容,探讨了示范中心如何在“互联网+”背景下如何进行智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与发展。

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国家教学名师王淑娟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张蓉副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陈彦辉教授、东南大学胡仁杰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陈龙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俊教授等14位专家也分别围绕“互联网+教育”、“智慧+教育”在实验教学的研究探索与落实;“新工科”背景下电工电子实验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的发展与完善;后疫情时期实验教学的创新举措等11个热点主题做了大会报告。

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参观了电类基础实验室、创新实验室、各校企联合实验室、听取中心教师介绍了近年来远程实验中心建设、实验教学信息化建设、实践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进展。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