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控学院邀请集美大学叶秋波教授进行学术报告

叶秋波教授正在进行学术报告

4月3日,受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邀请,集美大学叶秋波教授于信控学院A311会议室进行学术报告。报告题目是《Applications of Millimeter Waves and Their Propagation Characteristics》。

下午四点整,报告会开始,叶秋波教授在介绍了毫米波段应用的优势与局限性后,他从硬件与原理入手,讲解了自己团队利用反射、透射(穿透)、衍射和散射等效应对室内外大型传播通道的特性和利用时滞扩散参数对小尺度信道特性进行的研究。除此之外,他还介绍了现场特定与确定性传播预测的光线跟踪方法,并给出了仿真实例,最后进行了报告总结。报告结束后,叶教授回答了参会师生的问题,并展开了讨论。

据了解,叶秋波教授在加拿大马尼托巴大学获得电子工程博士学位。他是加拿大通信研究中心的研究科学家与项目负责人,美国Rose Hulman技术研究所客座助理教授,美国Zeland软件公司研发工程师,自2003年起担任加拿大卡尔顿大学电子系的兼职研究教授;担任 IEEE渥太华 AP/ MTT分会主席,获得了IEEE渥太华杰出工程师奖以及其他一些奖项。

此次学术报告是信控学院庆祝建校11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的一部分,旨在以建校110周年为契机,不断提升学院专业的科研水平和学术视野,增进学院科研能力,为中国矿业大学110周年校庆增光添彩。

上一条:徐州市交警支队与信控学院开展智能车辆管理交流合作
下一条:信控学院开展庆祝建校11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