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在“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9年8月,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全国8大分赛区的3393支队伍参赛,参赛作品覆盖七个参赛方向。中国矿业大学共推荐9支队伍参加华东赛区决赛,经过专家的严格评审,我校获得一等奖3项(含商业计划书专项赛1项),二等奖4项(含商业计划书专项赛1项),三等奖2项。其中获奖团队“轻松停团队”的《基于压电效应的智能路面系统》在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中成功入围8月中旬的全国总决赛,并且获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中国矿业大学荣获第十四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东赛区优秀组织奖。

据悉,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目的在于推动信息与电子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研究生创新精神、研究与系统实现能力、团队协作精神,为优秀人才培养搭建交流平台、成果展示平台和产学研用对接平台。

为了更好的迎接本次竞赛,营造研究生创新实践氛围,今年4月份,信控学院和校级研究生学会组织专家对“CUMT智慧杯”第三届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的参赛作品进行评审选拔,同时评审专家袁小平教授还开展了关于参赛作品、视频制作、现场展示、技术答辩等方面的竞赛点评与辅导,帮助参赛团队逐步建立信心、深化对赛事的认识、明晰努力方向与重点。信控学院等相关学院的认真准备昭示着我校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研究生参加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等创新实践活动,推动着学校的创新创业项目有更大的进步与发展。

上一条:矿大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江苏赛区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喜获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11项创历年新高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