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控学院邀请鞠建宏校友开展杰出校友讲坛

校友鞠建宏正在讲话

讲座现场

王雪松副院长为鞠建宏校友颁发证书

中国矿业大学110周年校庆之际,众多杰出校友返校,信控学院借此机遇于5月31日下午4点在信控学院楼A101报告厅举办“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杰出校友讲坛”活动,并邀请了知名校友鞠建宏先生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

据了解,鞠建宏校友担任帝奥微电子有限公司CEO,并持有中国矿业大学硕士和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电子工程硕士及博士学位。他有十多年的国外集成电路产业界工作经验,先后主持完成了二十多款性能国际领先的混合模拟信号芯片的设计。此外,他还以第一发明人身份申请美国集成电路设计和封装技术授权发明专利4项,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被EDN China、PCIM China收录十多篇,是国际集成电路的领军人才。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中国模拟集成电路现状、机遇和挑战”,大会上,主讲人鞠建宏先生凭借自身多年积累的丰富经验及专业知识由浅入深地逐层分析了中国模拟集成电路的发展现状,并用PPT向在座的同学们直观地展示了分析结果。鞠建宏先生以可靠的数据分析及生动的案例全方位地展现出了中国模拟集成电路的现状与未来,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到了电子行业的前景方向。

在此之中,他提到国家目前逐渐重视电子科学的发展,尤其是现阶段华为事件的激化,国家更是加强了这一方向的人才培养。在专业领域方面,他还主张人们应当注重开发算法,而不是只看重利用已有的算法去开发软件,好的软件已经泛滥,所以只有新的更优越的算法才会推动中国电子行业的发展。

讲座共持续1个小时,结束后,信控学院副院长王雪松为校友鞠建宏先生颁发了“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生涯规划导师”证书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三大四的同学们更加清楚了解到了中国电子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就业情况,让他们有了更明确的奋斗方向,而且也激起了所有同学的学习热情,使他们向着自己的目标拼搏前进,争做矿大杰出之人。

作者:闫 

编辑:张婉焱

  

上一条:信控学院邀请许春山校友开展杰出校友讲坛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学院中层干部会议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