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控学院举行师生消防应急疏散演习

疏散逃生现场

葛如峰副院长进行点评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提高学院应急反应能力水平,1029日下午,信控学院联合保卫处、电力学院在文昌校区教四楼举行了师生应急疏散逃生演习。学校保卫处副处长胡惠强和安全监督科相关老师莅临现场指导,信控学院副院长葛如峰、电力学院副院长江国以及两个学院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演习。

演习前,学院对教师安全员和学生安全员进行了相关工作布置,对全体师生进行了应急疏散逃生安全教育,并对注意事项做了讲解。1410分,保卫处工作人员在教四楼内模拟释放烟雾并拉响警报,学院教师安全员和学生安全员立即按照制定的预案迅速组织师生疏散逃生。参演的师生根据培训的逃生方法,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疏散指示标识和既定的疏散路线,安全有序地疏散到楼外安全区域,表现出了良好的积极避险意识和突发事件自救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习结束后,葛如峰副院长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本次演习中师生的应急表现,对学院安全工作开展和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作出了要求。随后,保卫处王垚磊科长讲解了火灾发生时逃生注意事项、应急处置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

通过本次演习,增强了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防灾避险的快速应变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信控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李强副校长为信控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讲“回顾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