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控学院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红色通信”主题党日活动

讲解员讲述红色通信史

参观徐州移动信息化展厅

为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牢筑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领会“红色电波”凝练的“守忠诚有担当”时代价值,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信控学院党委应江苏移动徐州分公司党委邀请,组织师生党员赴江苏移动徐州分公司党委“激荡的电波”党建展厅,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红色通信”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10月17日上午,信控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李明、党委副书记张磊、院机关党支部、电子信息党支部以及研究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共同来到江苏移动徐州分公司党委“激荡的电波”党建展厅。在党建展厅,江苏移动徐州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何洪伟、党委办公室主任龚保红、综合部党支部书记钮月华、营销中心支部书记黄明、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书记朱金红等相关负责同志向一行人讲述了“捍卫红色电波,永葆红色通信初心”等红色通信的起始、初心和发展。李明院长一行观看了“开创党的无线电通信事业”、“红军无线电通信”、“延安通信保障”、“解放战争通信保障”、“用生命捍卫红色电波”等历史篇章,感受了“卫星通信、覆盖全球”、“八纵八横贯神州”、“2G、3G、4G、5G”等改革开放大发展,聆听了电视剧《永不消逝的电波》男主角“李侠”的原型—共产党员李白的故事。李白于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凭借坚定的革命意志和精湛的业务能力投身情报通讯战线,深入敌方、与敌周旋,秘密将搜集到的情报通过电波传至延安,被捕后,他始终坚贞不屈,置生死于度外,保护革命胜利果实,李白对党忠诚、临危不惧、为革命英勇献身的先进事迹,震撼了在场所有人的灵魂。

参观结束后,江苏移动徐州分公司党委和信控学院党委开展“党建和创”座谈,并签署了“党建和创”协议书。李明院长表示:“激荡的电波”党建展厅,充分展示了红色通信的历史发展和目前的态势,是很好的革命教育基地,尤其是对信控学院的师生们来讲,更要了解通信的红色基因,要用通信保障党的事业发展。师生们普遍表示充分感受到通信领域共产党员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革命气节,啮血沁骨、忠诚大义的坚定立场,充分感受到新中国70年以来,我国通信领域上取得的跨越式发展和翻天覆地的变化。纷纷表达要传承老一辈红色通信人的精神,立足岗位,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砥砺奋斗。

上一条:信控学院自动化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党性体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副校长曹德欣一行到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调研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