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9-2020学年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导师培训会现场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更好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13日下午,信控学院在南湖校区信控楼A311举行了“信控学院2019年新聘研究生导师培训交流会”。科研、研究生副院长王雪松主持会议,博士生导师华钢,2020年新聘博士生导师王军、刘辉,2019年新聘硕士生导师赵雷、邹亮、云霄、余强及2019年新入职的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王雪松院长从此次培训交流会的背景介绍入手,从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导师任务三个方面向导师们介绍了学校研究生管理相关政策。王院长鼓励新聘导师围绕学院学科建设重点任务,开展高水平学术研究。同时,率先垂范,立德立言,当好研究生的学术训导人和人生领路人。

华钢教授以“做好研究生导师的体会”为主题做了精彩的讲座。华钢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北京大学培训的心得,结合自己几十年的教学科研和生活经历,从导师的使命、成功融入团队、学术道德、与研究生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认为,导师应尽早了解学生,因材施教,有针对性地引导学生从事自己感兴趣的项目,为学生的发展提供平台支持;同时注重与学生的沟通与互动,既能营造和谐的师生关系又能引导学生提高自我修养与个人品质他还强调,导师要有严谨的治学态度,面对学生一定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融入到日常培养、科学研究、论文撰写等各个方面,贯穿研究生培养全过程。

最后,全体新聘研究生导师、新入职教师就研究生培养、国家自然基金选题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强化了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的意识和使命感,为新老教师之间创造了教学、学术交流平台,推动信控学院在研究生培养方面持续发展,促进教师间工作中的协调配合,为多学科综合发展与深度融合做出了贡献。

上一条:信控学院2020年寒假值班表
下一条:信控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调研学生松苑区分党工委建设进展情况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