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信控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石初军馆长讲党课

讲座现场

5月13日下午,信控学院、矿业学院、中国联通徐州分公司在信控学院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华东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孔目湖书院院长石初军应邀作专题报告。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聆听了讲座。

石初军同志的报告题为“从百年党史看两个维护—兼谈四个意识与四个自信”。他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现实逻辑”三个角度出发,深入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经验教训、自信来源以及进行伟大斗争的要点,通过对东西方文化差异比较等内容,阐述了“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的内涵。他强调,高校应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就是要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态度鲜明,坚决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身为教师,要立德树人,教好书;身为学生,要活得有价值、有尊严、有意义,专业学习上要成美器、成伟器、成大器;身为党员,要听党话、跟党走,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矿业学院党委书记陈新忠主持报告会。他表示,石馆长的讲座层次清晰、内容丰富、旁征博引,既具有理论特性,又具有文化特色,深刻阐述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我们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了力量,对“两个维护”的深刻政治内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充分感受到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背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优势。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