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信控学院举办“青年支书论坛”之学思践悟守初心:青年干部需要这么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前进方向,信控学院于5月15日晚举办“青年支书论坛”,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外文学院优才专项辅导员李龙飞主讲,开展“学思践悟守初心:学生干部需要这么做”主题交流分享,党员工作站全体成员、各年级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开展。

会议开始,李龙飞围绕“何为初心”的话题提出了四个问题,分别是:学生干部从何处来,学生干部意味着什么,学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学生干部最重要的收获是什么。结合这四个问题,他从自己担任党员干部的亲身经历出发,讨论了青年干部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的重要性。进而依次从学政治理论、学课程知识、学工作技能、学行为规范,思差距不足、思着手当下、思开拓进取、思立德树人,践脚踏实地、践以身示范、践深入群众、践排忧解难,悟思想伟力、悟历史经验、悟格局站位、悟后继有人四个层面、十六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他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广大青年干部的殷切寄语和以身示范的榜样示例,强调了青年党员干部要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他号召青年干部勇挑重担、敢当大任,充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积极开拓创新,在自己的岗位上留下奋斗的足迹。

团学骨干是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和重要力量,只有练就过硬本领、胸怀远大格局、树立崇高理想,不畏难、不惧苦,才能在危难之中显精神、关键时刻见真章,无愧初心使命。相信广大青年学生骨干定能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在我国发展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关头,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忠诚,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