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信控学院召开第五届学生代表大会

会议现场

学生会主席李澳一作报告

候选人答辩

与会代表进行无记名投票

7月5日晚,信控学院于学院楼A101召开第五届学生代表大会,信控学院党委副书记翟文艳,团委书记、17级辅导员祁昊宇,学工办主任、2018级辅导员管钰,2019级辅导员李鸣轩,2020级辅导员焦敬超以及18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翟文艳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一学年以来各团学组织在大学生思想引领、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团学组织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她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学子不忘初心,勇担历史使命,与党同心与党同行;二是希望学生组织深化改革,跟紧时代步伐,服务青年服务大局;三是希望全体学生代表履责尽责,密切联系同学,贡献智慧贡献力量。

随后,信控学院学生会主席李澳一向大会作《2020-2021学年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报告》。他系统性回顾了各团学组织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了在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权益维护、学院品牌打造、网上团学建设、加强校际横向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围绕加强思想引领、积极承办校级活动、提升服务品质、加快推进学生会工作理念和方式的改革创新等方面对各团学组织的未来发展与规划提出可行性建议。

大会上,新一届团学组织主席团候选人进行竞选答辩。9名竞选人分别从个人简历、竞选优势、工作展望等方面依次进行陈述,在总结工作经验的同时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团学组织作用、健全组织机构、完善组织的运行机制等阐述工作理念,强调作为团学组织的成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创新方法和载体,用实际行动彰显人生价值。

会议最后,经全体参会代表的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学院新一届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

学生代表大会肩负着总结过去、规划未来的重要使命,全体代表秉持严谨认真的态度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学院也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生组织和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团学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团结、动员广大同学参与到学院团委学生会改革中来,推动学院学生工作迈向一个新台阶。


作者:刘帅

摄影:刘帅  罗嘉靖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