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信控学院2019级开展“学生返校后心理动态”线上交流会

             

 各班心理委员轮流发言

为关注返校后同学们的心理动态,本着“勤观察、勤发现、早干预”的原则,423日,信控学院2019级举行了“学生返校后心理动态”线上交流会,讨论了开学以来存在的问题,来进一步关注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本次会议由信控学院2019级辅导员李鸣轩老师主持,2019级辅导员李江老师和2019级各班心理委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首先,李鸣轩老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即讨论开学以来同学们存在的问题,做到勤观察、勤发现、早干预。随后各班心理委员按照班级顺序依次发言,其中,电子信息工程19-01班心理委员高岩峰同学主要分析了学习方面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主要围绕网课效率、课程进度、考试准备等方面展开讨论。

在心理委员发言结束后,李鸣轩老师进行了总结,并且进行针对性提问,以确保能够关注到每一位同学的身心健康,做好疫情期间了解同学们心理动态的工作。最后,李鸣轩老师对于学习习惯、作息规律、饮食习惯等方面再次做出了强调,希望各班心理委员能够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进行汇报,以保证同学们的安全。

本次会议一方面提出了同学们在生活、心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另一方面讨论了问题的解决措施,有利于今后心理工作的开展,确保每一位同学的身心健康。

作者:房立明

编辑:姚    越

上一条:信控学院自动化类18-02班举行“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 主题团支部会议
下一条:信控学院自动化类18-06班举行“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