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评选2020届基层就业先进个人的通知





中国矿业大学文件



中矿大学生字〔202017




关于评选2020届基层就业先进个人的通知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为不断激励和引导我校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学校今年继续开展2020届基层就业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20届毕业生,符合评选条件者,均可参加评选;委培、定向毕业生不参与本次评选。

二、评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

3.热爱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

4.身体健康,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按照学校要求通过体育达标测试;

5.自觉以国家需要为重,积极履约,文明离校,为其他毕业生做出表率。

(二)具体条件

达到基本条件要求前提下,本科生还需满足在校期间至少获得一次三等奖学金及以上奖励、能按期取得毕业证书的要求,同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毕业生所签约单位为艰苦行业的基层单位(如煤炭、矿业、石油、地质、水利、国防等行业的基层厂、矿、队、台、基地等);

2.毕业生所签约单位为西部或其他经济相对落后等艰苦地区基层单位;

3.毕业生所签约单位为县及县以下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组织、农村建制村、城镇社区;

4.参加各类国家和地方基层就业项目(如到村任职、志愿者计划等);

5.毕业生应征入伍或所签约单位为解放军部队的基层连队;

6.积极投身自主创业活动,面向基层,自主创业,取得较好业绩。

研究生、二学位毕业生参照以上条件执行。

三、评选和表彰

1.基层就业先进个人由毕业生本人根据相关评选条件提出申请,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或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在听取同学意见的基础上进行推荐,并写出推荐材料报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初审。

2.学院初审后,将所推荐的基层就业先进个人名单在毕业生中公示3天。在评审期间(6月中旬),各学院要通过网站、新媒体、海报、展板等形式宣传展示基层就业先进个人风采,并向学生工作处至少推荐1名基层就业先进个人宣传事迹材料(不少于1500字)。

3.各学院上报的名单及材料,由学生工作处汇总后报学校审批。

四、时间安排

1.基层就业先进个人的评选推荐工作,由各学院在接到本通知之日起,自行安排。610日上午12点前,各学院将推荐名单情况汇总表、《基层就业先进个人登记表》纸质档报送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南湖校区体育馆B103),电子档打包发至jyzd@cumt.edu.cn电子邮箱。

2.6月中旬,学校对各学院上报的基层就业先进个人候选人进行评审,公布表彰名单。

五、要求和说明

1.各学院要把评选基层就业先进个人工作作为毕业生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认真做好评选的宣传、布置、推荐和上报工作。

2.各学院根据毕业生申请情况进行遴选推荐,学校按照不超过毕业生总数的5%进行评选。

3.各学院要加强对评选工作的领导,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特别要做好推荐名单公示环节的工作,对于工作未按要求或不负责任带来不良影响者,将追究当事人或单位的工作责任。


附件:1.中国矿业大学2020届基层就业先进个人登记表

2.中国矿业大学2020届基层就业先进个人学院推荐汇总表



中国矿业大学

2020522


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办公室          2020525日印发  

附件1

中国矿业大学2020届基层就业先进个人登记表

姓      名


性    别


民  族


政 治 面 貌


出生年月


职  务


所 在 班  级

学院            专业         班

签约单位


单位所在地区

省(市)        市(县)        乡(镇)

单位所属行业


单位所属性质


主要事迹简介


获奖情况





(签章)            年    月    日

学校




(签章)            年    月    日

附件2

中国矿业大学2020届基层就业先进个人学院推荐汇总表

学院(签章)                                   报送时间:    年    月    日

班级(全称)

学号

姓名

性别

签约单位

获奖情况(明确获奖年度和获奖类别)

主要事迹简介(不超过100字)










































































上一条:关于2020年暑假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信控学院团委科技创新部举办“Turtle Arts Python”绘图大赛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