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9月27日下午4:00):工业多能流协同管控与优化助力我国碳中和战略

学术报告

工业多能流协同管控与优化助力我国碳中和战略

报告人:赵珺

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导  

时间:9月27日下午4:00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361-227-604



摘要:工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工业能源系统优化调度是实现上述目标的关键手段,然而大多数大型流程工业能源系统结构极其复杂,无法采用机理模型准确描述。提出了冶金能源系统基于数据驱动的预测和调度新方法。针对能源变量难以统一建模问题、不确定性的量化问题和能源数据的语义可粒度化特性,提出了能源短期预测、能源区间预测和能源长期预测方法。提出了基于预测—调整—验证的能源滚动优化调度技术。上述方法已在我国多家大型冶金企业成功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报告人简介:赵珺,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工业装备智能控制与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教育部青年科学奖,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牵头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批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专项项目。获中国自动化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一)。在Springer出版专著1部,在IEEE汇刊和IFAC旗舰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获国际国内会议论文奖励4次。牵头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美国专利4项。担任亚洲控制协会指委会委员、IEEE Senior Member、国际期刊CEP 副编、Information Sciences副编、《控制与决策》和《控制工程》编委。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江苏省自动化学会智能优化与应用专委会

                                                         2022.9.23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