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关于PID 控制的鲁棒和自适应特性

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关于PID 控制的鲁棒和自适应特性

人:宋永端 教授

报告时间20211112日(周五)下午 3:00

腾讯会议:885839047

会议密码:123456

主办单位:地下空间智能控制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报告摘要:

PID控制因具有结构简单、实现成本低等特点,在实际工程系统中获得广泛应用,但支撑这种应用的理论尚未建立,尤其是被控系统具有复杂非线性特性或其他不确定性因素时,启用PID面临难以选定合适控制增益的技术难题。如果同时考虑执行器异常驱动(如不对称饱和、死区模块、效率损失等),这一问题更为突出。因而如何确定合适的PID增益以确保不确定非线性系统稳定可靠运行,是一个值得深入研究的问题。本报告介绍如何设计适用于非线性多输入多输出系统的PID控制器,并探讨其在拉格朗日系统及无人机系统中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

宋永端,自动化及机器人领域国际著名专家,IEEE Fellow,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家级人才工程入选者,国际权威期刊IEEE TNNLS主编。现任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和重庆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曾任美国国家航空研究院(NIA协同系统中心主任。2018年获中国第七届侨届贡献奖(创新类)一等奖,2018年获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20年获重庆市自然科学一等奖,2020年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在相关研究领域,承担多项国家级重点研发任务,取得系列突破性理论创新及应用成果,发表论文250余篇,专著10部,获得中外技术发明专利50余项等。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