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11月11日):自适应光学——从空间到人眼

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 自适应光学——从空间到人眼

   人: 魏凯 研究员

报告时间: 20211111日(周四)上午9:00

腾讯会议: 649 414 262 

会议密码: 123456

主办单位: 地下空间智能控制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报告摘要:

自适应光学是研究光学相位操控的新兴学科,诞生于上世纪70年代,主要为了克服大气湍流引入的光学相位扰动,现已广泛应用到天文观测、激光光束质量控制、人眼眼底成像等多个领域;报告将从自适应光学原理出发,介绍自适应光学的发展过程,并重点探讨其在地基大口径望远镜以及人眼眼底成像中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

魏凯,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国家新体制光电探测主题专家组、共性基础类专业专家组专家,中科院交叉创新团队带头人、青年创新促进会首批会员,美国加州理工学院高级访问学者。先后担任地基1.8米、4米大口径望远镜副总设计师、总设计师,美国凯克10米望远镜激光导引星发射系统负责人、国际30米望远镜激光导引星系统项目经理;长期从事地基光学望远镜与自适应光学技术、新体制光电成像技术研究,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发明二等奖各1项,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发表SCIEI论文50余篇。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