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6月24日):受扰多智能体系统抗干扰分布式优化方法研究

      

受中国矿业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邀请东南大学王翔宇副教授我校举行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受扰多智能体系统抗干扰分布式优化方法研究

   间:624日上午9:15

腾讯会议:755732709

主办单位: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报告摘要:

近年来,多智能体系统分布式优化问题已成为研究热点。多智能体系统往往受内、外部干扰的影响,如何使系统获得强抗干扰性能和快速收敛性能是分布式优化领域的关键问题和难点问题。本次报告将深入探讨受扰多智能体系统的抗干扰分布式优化问题,并介绍报告人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包括受扰多智能体系统的渐近、有限时间抗干扰分布式优化方法等几个方面。所提方法有效提升了闭环系统的动、稳态性能,且适用于多类系统的分布式优化问题。

报告人简介:

王翔宇, 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2014年博士毕业于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随后留校任教。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为非光滑控制、抗干扰控制及其在多智能体系统分布式协调控制与优化、飞行器系统控制、机电系统控制中的应用等。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等省部级项目5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50余篇,10余篇发表在Automatica、IEEE TAC、IEEE TCYB、IEEE TNNLS、IEEE TCST等IEEE系列汇刊,包括IEEE TAC长文1篇。作为参与人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和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各1项。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